中新網重慶11月13日電 (韓璐 劉寒雪瀟) 12日晚,李女士正在家裡熬制豬油。她將盛放豬油的盆子放在地上,正在往裡面倒豬油時,1歲半的兒子濤濤(化名)跌跌撞撞的朝他跑。濤濤喊了一聲“媽媽”,突然腳下一滑,身子便摔了下去,剛好打翻了地上盛放豬油的盆子,一盆剛熬好的豬油,灑在了濤濤身上。
  13日,記者在重慶醫科大學兒附屬童醫院見到了正在接受治療的濤濤和李女士。
  12日晚上,她在廚房熬豬油,老公和濤濤在客廳玩耍。“一鍋豬油熬好後,我將豬油倒進盆子里。當裝滿大半盆的時候,老公抱著濤濤來到廚房外面看。”李女士說,這時濤濤突然掙脫了爸爸的懷抱,朝媽媽跑過去。
  “當時我剛好在倒油,他朝我跑過來,他爸爸還沒反應過來,我也還沒來得及阻止,只有幾秒鐘的時間,事情就發生了。”李女士說,她用來盛放油的盆子直徑大概有40釐米,濤濤摔倒時盆子裡面已經有大半盆的油了,濤濤就摔倒在盆子的右邊,左手將盆子打翻,盆子裡面的油幾乎全倒在了濤濤的左手上,還有一些濺到了下巴和胸前。
  “出事後他爸爸立即跑過來把他從地上抱了起來,我也趕緊放下手裡的鍋,”據李女士回憶,當時濤濤哭得撕心裂肺,他們趕緊將濤濤的外套脫下來,然後用水沖了一下手,就抱著濤濤往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送。
  濤濤被父母送到兒童醫院後,被立即收入燒傷整形科住院治療。據燒傷整形科袁心剛醫生介紹,經過檢查,濤濤全身10%中度二度燙傷,主要集中在下頜部、頸部、左上肢,醫生立即為濤濤進行創面消毒、靜脈補液等一系列對症處理。目前,濤濤正在住院接受治療,仍然處於體液的滲出期。
  袁心剛醫生提醒,兒童如果發生燙傷事件,千萬不要驚慌,也不要急於脫掉貼身衣物,汗衫、絲襪之類,應先迅速用冷水沖洗,等冷卻後可以小心地將傷處衣物剪掉,以免撕破燙傷後形成的水泡。“冷水沖洗的目的是減少燙傷深度、止痛、減少滲出和腫脹,從而避免或減少水泡形成。對於面積較大、較嚴重的燙傷,不建議家長自行處理,需要立即送往正規醫院治療。”袁心剛醫生說。
(原標題:1歲半幼童栽進熱豬油致全身中度燒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10caln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